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停滞的时间(观影体)

渣文笔,感谢观看。

 

  第四章、钢铁直男与他的少年大可爱


  【钢铁直男与他的千年大可爱】

  [🌿这标题我先哈为敬哈哈哈哈哈]

  [哪里有光嬴哪里就有我]

  [哈哈哈这标题哈哈哈哈哈哈嗝~]

  [我刚看完剧孩子哭傻了,特意来找糖]

  ……

  众人看着视频上的弹幕,虽然他们还不是特别明白视频的内容,但是看着弹幕的内容看出来这似乎是又是时光与褚嬴的视频,于是他们后两排的人抱着空间给的大桶爆米花兴致勃勃的准备看视频。

  【“那——你会下围棋吗?”

  江雪明尴尬的笑着说不会。时光听了江雪明的答案哈哈一笑,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出门右转,恕不远送。再见。”说到再见还朝着江雪明挥了挥手。】

  【“哎,小光。明明现在差不多也可以看一些围棋的基础书了,这儿有些《围棋入门》你看看要不要给她买上?”

  “江雪明?她连五子棋都下不好,还给她买围棋书,你真会把钱花在刀把上。”时光听了褚嬴的提议,忍不住开始吐槽。

  褚嬴听了时光话很是不认同,略微有些不满的看着时光“你怎么能这么说人家呢?人家明明平时在围棋社也是忙前忙后的,你不得感谢人家一下?”

  时光听了褚嬴的话抬头看着他,想了一下“行吧,看在你的面子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吾辈楷模]

  [当年我太年轻,还以为时光太直男]

  [哈哈哈哈一开始我也以为时光还需要褚嬴指导把妹]

  ……

  江雪明愤愤的抓起手中的爆米花往嘴里塞,狠狠地瞪了一眼时光。好啊,当时她还想时光怎么会想起来给她买围棋入门书。

  哼!什么叫把钱花在刀把上,给她买书就是乱花钱吗?

  “明明在瞪你,她应该是生气了。你是没看到她吃爆米花的那个样子。”褚嬴正大光明的回头往江雪明那里看了一眼接着幸灾乐祸的给时光无实物表演着江雪明的状态。

  洪河拉了拉时光,凑上来“时光,不是我说你,这还用我大神教你吗?哎~活该你单身。”

  本来准备和褚嬴说话的时光听了洪河的话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把洪河凑上来的半边身子往回推。“行了,有你啥事儿。你脱单了吗?还好意思说我?”

  “那也比你现在强。”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

  “你是让我女扮男装?”

  “你也觉得你像男的对不对?是不是。”】

  [时光: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

  [硬了,拳头硬了]

  [直男……晚期]

  [哈哈哈]

  [这都不揍?]

  ……

  看着这视频,众人都忍不住有些发笑。尤其是洪河,就数他笑声最大,差点没笑抽过去。

  这些时光都可以不在意。但是!他右边的这个人是不是也笑的有点太开心了?

  “都是你出的馊主意。你还笑得这么开心。”

  “小光,这你可不能怪我啊,你看他们说的。”褚嬴收起手中折扇,指了指自己“我是对的。”

  “瞧你那得意的样儿。”

  【“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你的梦想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等实现的时候,别忘了和我们说一声就行。”江雪明说着自己的真心祝福,她有些不好意思看向时光视线一直在胡乱飘着。

  时光听了江雪明的话终于露出了笑容,他一直担心他的朋友怕他们不能理解不能祝福自己。现在听着这些话是发自内心的开心,他看了褚嬴一眼“嗯。”

  时光郑重的拍了拍江雪明的肩,做出了自己的承诺“谢谢你。江雪明。你是我一辈子的朋友。”

  江雪明听了之后看了他两眼,拉着自己身前的背包带子跑开了。】

  [哈哈哈哈哈我要被时光笑死]

  [滴,你的朋友卡已到账]

  [哈哈哈哈我才反应过来不对劲,这种时候你还看褚嬴]

  [光嬴锁死,雪明我带走了]

  ……

  谷雨看着脸色有些发白的江雪明有些担忧,其他人都在笑时光不懂得察言观色,不懂男女之情。可是这样的场景放出来,对于江雪明来说真的合适吗?

  江雪明想,她明白的,她早该明白的。她与时光是发小,时光从未对她有过任何超于朋友的情谊。

  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但也只是朋友。

  【“我俩一会儿去电影院看《冷山》”屏幕中的白潇潇在沈一朗说话时走到他的身旁。

  “是吗?能带我一个吗?”

  “行了吧你,这么没眼力见儿呢。”洪河不争气的拉走了致力于想要当电灯泡散发光亮的时光。

  洪河拉走时光之后视频也黑了下去。】

  [举手🙌🏻也带我一个]

  [能不能带你,你心里没点数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去坏人家好事儿]

  [时光可真是太秀了]

  ……

  时光努力的让自己无视周边的笑声,本来当初他真的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的,现在这样他还没意识到不对那他才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他下意识的看向褚嬴,褚嬴看他的视频和看电视剧一样,情绪外露明显,感觉到他的视线就打开扇子遮挡住脸,只露着眼睛带着笑意一眨一眨的。

  【大概两三秒之后视频再次亮起,屏幕上显示着文字。】

  【你们以为时光真的是钢铁直男?不懂得察言观色?】

  【NO~NO~NO~】

  [来了来了来了正片开始]

  [才不是钢铁直男,只是人不对而已]

  [时光就是年下最好的攻]

  [时光太会了]

  [时光是我嗑的为数不多的矮攻]

  ……

  “我还会长高的。”时光斩钉截铁的说着话,还指了一下屏幕,一旁的洪河听到这句话一愣,现在重点是这个吗?

  “难道不是钢铁直男吗?刚才的视频不是很明显?要不是我拉他走,他还真有可能凑上去一起看电影。”洪河不太相信,毕竟这部分视频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还能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小光,小光。他们说你是攻是什么意思啊?”褚嬴对于弹幕上他看不懂的言论充满了好奇心,习惯性的问了时光。

  “我也不知道。一会儿会说的吧。实在不行等咱们回去了,我去网上搜搜看。”

  “嗯。”

  【时光回头看了一下站在他身后褚嬴,接着继续看着棋盘。“你怎么又出来了,我又没叫你。”

  褚·笑容逐渐消失·嬴】

  【“我不是那个意思。”

  “只要你认真下棋。我受点委屈算得了什么。”

  “你有那么委屈吗?我的意思是你刚才出来吓我一跳。行了,我以后会适应的。”】

  【褚嬴弯腰,小心翼翼的开口问时光“我回来你开心吗?”

  “开心。”】

  [哈哈哈哈小媳妇委屈了]

  [茶言茶语茶艺大师哈哈哈]

  [时光眉头一皱,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回头哄人]

  [好甜好甜好甜]

  [就跟人家小夫妻一样]

  ……

  【反应是不是很快?】

  [是]

  [是]

  [是]

  ……

  刚才还笑的很开心的褚嬴现在看了弹幕有些慌乱。

  “小光,他们怎能……”

  “怎能如此胡言乱语呢。”褚嬴一急话都说不利索了。

  “让你刚才笑的那么开心?”时光也说不上来,他看了弹幕并没有觉得有任何特别的情绪,似乎觉得本就该这样的。

  不过能因此看到褚嬴这样的一面还是挺不错的。他想到一开始的褚嬴,除了下棋,其他的一切几乎都不能在他的心中掀起任何涟漪。

  时光最后还是开始安抚褚嬴,毕竟一千多年他还没遇到过这些直白的表达吧,何况还和他本人有关“他们一看都是胡说的。”

  “嗯!胡说的。”褚嬴握着扇子又肯定的重复了一句时光说过的话。

  【听听他的意见】

  【“我有,我有。”画面中的褚嬴小声的靠在时光的耳边说话吸引时光的注意力。

  “有想法的同学可以直接说了。”】

  【画面转换到了时光与洪河一同去看房的时候“时光,觉得怎么样?”

  褚嬴听了洪河的问题,开心的看着时光“我喜欢。”

  “挺好的呀。”时光将褚嬴的意见转述出来。】

  【“选个领带吧。”洪河拿了一红一蓝两个颜色的领带供时光挑选。

  “蓝的不行,红的。”

  “肯定是蓝的。”

  “听你的。”

  ……“色盲。”】

  [我被洪河这个眼神,这个吐槽笑死]

  [的亏洪河看不见,不然要被他们两个闪瞎]

  [时光是真的宠]

  [这个视频没有剪到,但是我要说后面站在旁边学着打领带的褚嬴巨可爱!!!]

  [对,而且褚嬴真的喜欢这里,时光坐在外面沙发上,他到处看]

  ……

  洪河看着时光,再看看屏幕中播放的视频。他现在对时光和褚嬴两个人的印象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来以为不擅长人际相处的时光其实并不是,本来印象中成熟稳重的偶像没想到也是会撒娇?会绿茶?

  “确实挺可爱的。”江雪明的声音不大,但是身旁的几个男生都听的真切,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她。

  【发现他的小情绪】

  【“哎哎哎,别难过别难过。我开玩笑的。真的。”

  “到底怎么了?沉默寡言。”

  “你这一天不言不语的,我还以为你不高兴了呢,你高兴就行。”

  “你怎么了?怎么无精打采的?”

  “褚嬴,你怎么了?怎么下完棋还不开心呢?”

  “哎,笑了。笑了就行。我看你这一天都愁眉苦脸的愁死我了你。”

  画面中的褚嬴看上去都不是很高兴,一旁的时光对他这样的状态很是担心。】

  [时光真的很在意褚嬴]

  [褚嬴不开心了。时光想办法哄人高兴]

  [时光:我得赶紧哄他高兴]

  [你们在此地等候,我去把民政局给你们搬来]

  [这门婚事我同意了,麻烦原地结婚]

  ……

  一直和时光絮絮叨叨的人,现在真的很安静,他还在看着前面的屏幕,似乎是不想?不敢?转头看向他。时光笑看着褚嬴,借着昏暗的灯光看着他微微泛红的耳尖。

  视频结束,座位间距拉大,洪河他们几人本打算和时光说些什么,看着时光妈妈走过来很有默契的一同离开朝着厕所走去了。

  “小光,我也先走了。”褚嬴还没从刚才的视频内容里缓过神,看着时光妈妈走过来,其他人都一溜烟的跑了,他也觉得他可能留下来也不太适合,也准备遁走。

  “你不准走!”

  时光妈妈看着儿子突然情绪激动,伸手向着右边拉了个空,本来想要上前与时光说的话也咽了回去。

  褚嬴被时光突然一吼吓得一愣,倒是真的没有离开。吼完之后时光也反应过来不对。

  “对不起,我不是……只是你真的不用走。”

  “嗯,小光。我不走。”

  “真的?”

  “真的。”

  

  — — — — — —

  

  本来说好写两人互宠的。结果写了一小半回顾找台词的时候突然又想到这个梗,就想先写出来😂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剧中有什么喜欢的剧情(任何角色都可以)可以告诉我呀

  好像原剧情有点多,下次我争取缩短原剧情的描写加长人物之间的互动੭ ᐕ)੭*⁾⁾

评论(38)

热度(123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