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活着(观影体)

那什么,入坑白嫖了好多年,还是想写一篇文试试看。因为时间确实有点久了,有的剧情也记不清了,后面会边写边回顾。

     cp:鸣佐不拆不逆,鼬佐兄弟情(老祖传了😏)其他没想好,因为涉及的情感可能不单单是一个词就能形容的。目前想的写文顺序,机智小天才们童年时期,然后鼬,之后四代,跟着就是鸣佐……就这么一个接着一个。鸣佐的剧情相对比较多,所以我需要时间。

 

  第一章、孩子们的童年(上)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已经准备回家。

  可是就在这时,变故突生。

  数量庞大的巨大屏幕凭空出现在忍界的各个村落。其中,出现在木叶的屏幕正在火影楼前。也因此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第一时间便看到了它的到来。

  为了防止民众聚集,波风水门立刻组织人员值守在附近。

  屏幕的消息很快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认都来到这里,远远的看着屏幕。

  【人们常说,孩子们是祖国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将国换成忍界中各个村子,本应同样适用。】

  【他们强吗?】

  [呜呜呜呜X﹏X]

  [强,他们都是天才]

  [我真的心疼他们]

  [我真的没想到这是个全员be]

  [岸本齐史你没有心]

  [我刀呢我刀呢!]

  ……

  宇智波富岳皱着眉看着眼前的屏幕,他看不透,无论他怎么看,这都只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屏幕。

  随后感受到四代目的视线看过来,他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

  “再等等看吧。”奈良鹿久此刻也是不明所以,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突然出现的屏幕,屏幕上滚动的文字,他不认为目前有哪个村子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且根据刚收到的情报,这屏幕不仅仅只是出现在了木叶。

  【可是,这没有用。天才的出现伴随着天才的陨落,最后留下来的孩子们,也是用更多的人牺牲才换来的。

  是战争?】

  [哭死我算了]

  [我真的一想到他们经历的就难受]

  [鼬的我真不敢看第二遍]

  [谢谢,我已经死了]

  [所有人,就没有不刀的]

  [博人传中他们的生活简直不如杀了我]

  [谢谢博人传让我知道了活着才是更难过]

  [+10086]

  ……

  底下观看的人一阵唏嘘,战争所带来的伤亡他们亲眼目睹,只因第三次忍界大战刚过去并不久。战争是残酷的,可不会因为一个人是小孩子而改变,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了。

  鼬也早早地来到了屏幕前,他抱着弟弟离屏幕有些远,但是并不妨碍他观看大屏幕,他自然也是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他也听到了人们的谈论,他的情绪并没有什么起伏,低下头看了看怀中的佐助,笑了笑抬头继续看向屏幕:“好像不是因为战争呢,佐助。”

  【有时候可怕的不仅仅是战争。】

  屏幕上的文字再次消失,过了一个会儿出现的不再是文字,而是画面,屏幕开始播放视频了。

  【“妖狐!”

  “就是那个小孩吧,瘆得慌。”

  “喂,不要跟他一起玩。”

  一个金发的孩子默默地跨坐在秋千上,小手紧紧的抓着秋千的绳子,他低着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而他的身边不断的响彻着厌恶他的话语,树上的阴影打了下来,显得小小的身影格外的落寞。

  远处夕阳西下,阳光洒落在地上,学校也然已经放学,孩子们的家人接着他们回家。这一切都与这个金发的小孩无关,他所拥有的只有无尽的谩骂。

  画面一转,这孩子倒在了一家面具店门口。

  “你来这里做什么?瘟神。”

  听着店主愤怒的质问,小孩子气了一下,随后又似带着委屈。

  “来做什么……我只是来这里看面具。”

  哪成想店主听了这解释丝毫没有缓解他的怒气,反而更加愤怒的拿起面具摔在了小孩身旁:“你个肮脏的吊车尾!”

  围观的人看着这一切,这时候没人想过他还是个孩子,围观的人那。

  都在笑啊。】

  [拳头硬了]

  [我的小太阳啊]

  [呜呜呜呜,你们不许骂他]

  [换我这童年,我迟早叛村]

  [幸好,伊鲁卡老师拉了一把]

  [没有他,你们这些人也没有好日子过!]

  [然而这只是他人生经历的开始]

  [到底是木叶的各位书读的少了,都去搞忍术了]

  [有一说一,校园暴力还有这些我们这儿到现在都有,关键是木叶这一块没有相关的法律啥的]

  [害,也有可能是法不责众罢了]

  [四代目救了一群什么样的人……]

  [水门爸爸救的是人命,他的儿子将来救的是这群人的人性]

  [别这么说,还是很多人值得的,比如鹿丸,丁次,一乐大叔]

  [一乐大叔永远滴神]

  …… 

  围观的众人一时禁了声,他们本以为是战争,让孩子们失去了童年,现在看来却完全不是这样。

  波风水门看着这一幕不知为何觉得心中难受,他看出来了,这是在木叶,也就是说这个孩子是木叶的孩子。他没想到他所爱护的木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而他对于这一切却一无所知。

  玖幸奈来的迟了一些,正好看到水门神情哀伤的看着屏幕,她上前牵起水门的手安慰着他。

  “我们可以找出这个孩子,好好照顾他,将来鸣人也有兄弟了。”

  【大雨滂沱,一个黑发孩童独自走在空旷的路上,他的身上已经被雨淋了湿透了,他的神色有些麻木。

  终于,也不知是什么吸引了他,轻轻抬头看了看路边,可很快的,又重新低了头继续往前走。

  走一段路之后才发现,这条路上除了他真的没有其他人出现过。这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一个人。

  慢慢的,透过他的眼睛,似乎看到了过去。

  还是这条巷子,路上和墙上喷溅的红色的鲜血,血迹还尚未干透。这少年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切。

  少年低头,他的眼前正有一人趴在地上,鲜血浸了衣服,向地上蔓延开,如同一朵红色的鲜花。

  下一秒少年也被人掐住了脖子,按在了墙上,这时才发现场景再次变化了,少年愤怒的面孔死死的看着面前的人,他的神情就这么印在了屏幕中。】

  [看,是谁死了,原来是我啊]

  [老公抱抱]

  [????前面的穿个衣服吧]

  [鸣人正盯着你呢朋友]

  [绝了,宝贝别哭啊,我心疼]

  [一个是从未拥有,一个是失去所有,分不清谁更痛]

  [崽崽,妈妈抱抱]

  [呜呜呜呜,灭族夜]

  [有一说一,鼬神是真的狠]

  [可是鼬也是没有办法的啊,起码这样保住了佐助]

  [我理解,但是我不认同]

  [要是四代还在就好了]

  [呜呜呜呜呜,我好喜欢水门爸爸]

  [鼬神下手是真的狠,我要是佐助,我怕都坚持不下来,毁灭吧,赶紧的]

  [呜呜呜,鼬哥别打佐助了]

  ……

  鼬的神色终于开始崩裂,从这个少年出现的时候,他就有认定了这人会是他的弟弟,但是他不敢相信,他也不愿相信。

  可是弹幕告诉他,那个孩子就是他的弟弟,并且他伤害了他,即使屏幕上的文字说他是迫不得已。甚至他还杀害了他的族人,所有族人,让佐助一无所有。

  美琴看到文字,立刻走到鼬的身边,她比谁都明白鼬多喜欢佐助,她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她知道鼬现在一定需要安慰。

  美琴还没来得及开口,只见鼬闭着眼睛,别过头将佐助轻轻的抱给她。美琴没想到一向冷静的鼬,会因为这个屏幕上的事情如此乱了阵脚“小鼬?”

  “我会伤害佐助的。”鼬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哭腔,美琴抚上鼬的手,慢慢的蹲下,她还是让鼬抱着佐助。

  美琴安抚着鼬,替他擦着留下来的眼泪“小鼬,不哭。还有爸爸和妈妈在哦,既然我们已经看到那样的事情,不管如何,我和爸爸会站在鼬的前面的,不会丢下小鼬还有佐助的。那屏幕里放的绝对不会发生的。”

  “嗯!”鼬点着头,自己用一只手擦着眼泪,不好意思抬头看向妈妈。

  宇智波的族人看着这一幕心情十分复杂,他们还不明白一个孩子怎么能做到灭族的。毕竟他看起来与其他的孩子并无明显不同,除了不太爱说话?

  有人想要凑到鼬身边,但是看着鼬低头擦着眼泪,美琴搂过鼬和佐助,将她的孩子们抱在怀里。再加上富岳一脸严肃的站在美琴身后,警惕着看着众人。

  还是放弃了靠的太近。

  水门夫妇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为了以防万一,立刻出现在了富岳的身边。

  鼬抬头透过妈妈,看向不远处,族人们正盯着自己和佐助。不知为何,鼬再次想到了屏幕中飘过的文字,什么老公抱抱,妈妈崽崽的。

  果断的,抱紧了佐助,转过身去,一副他们要来抢佐助的样子。美琴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看着怀中抱着的儿子突然背了过去。回头看了一眼,便明白了,族人的眼神实在是太过于赤裸,鼬怕是以为他们要伤害佐助。

  一个靠的近些的族人拍了拍身旁的人,指着鼬:“刚才,那,是不是双勾玉!”

评论(39)

热度(1077)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