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斗罗大陆之蝴蝶效应(重生)

小舞大概走事业线吧,因为用动漫的设定,所以小舞她也想复仇,不黑化,只是增加了复仇线。我补了重生线之后,感觉这样荣荣对小舞关心和亲近也合理多了吧(三荣养妹妹,一家三口哈哈哈哈。)主要还是竹清性格的问题,荣荣前期和她不太好互动,小舞性子活络很多。

  

  第九章:始

  

  简单的用餐结束后,众人齐聚大操场,老师们还没到。等了约莫有一刻钟院长才施施然然的走来,丝毫没有来得晚了的自觉。

  弗兰德的目光扫过众人,原本带着笑意的脸上骤然冷了下来:“今天是你们的第二课,或者说是专属马红俊的第二课,奥斯卡呢?又睡懒觉了?”

  宁荣荣忍不住勾唇浅浅一笑,心中暗道奥斯卡这是给院长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啊,上一次她怎么没有发现这个。弗兰德看过来的时候宁荣荣赶紧收了笑,一旁的唐三连忙上前一步吸引了注意:“奥斯卡不是在睡懒觉,我早上出来的时候他还在修炼。”

  弗兰德看向马红俊:“这堂课重点就是奥斯卡和马红俊。我听赵无极说,你们其他人都吃过奥斯卡的香肠,除了马红俊。不过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的课就是你们所有人……”

  弗兰德的话音未落,便看到奥斯卡兴奋的朝这里跑来,给所有人又来了一根香肠。马红俊瞪着滚圆的小眼睛,看着众人面无表情的吃下香肠。

  弗兰德走后,宁荣荣的神色暗了暗,瞧着有几分难过。小舞对此有些疑惑,不过她并未打扰宁荣荣。唐三向后退一步,站到宁荣荣身旁,也是一言不发。

  一切都好似和上一世如出一辙,她该为奥斯卡突破而高兴,却有一种无法摆脱既定命运的绝望。

  奥斯卡突破,他们明日再次准备出发前往星斗大森林。宁荣荣已经决定明天紧紧跟着小舞,最好不要让她再被带走,从最开始堵住三哥失去理智的源头。

  宁荣荣心里想着,也就看向了小舞,那一对兔耳朵弯弯的在脑袋上,有时候还会轻轻晃着。宁荣荣又一次忍不住伸出魔爪,抓住了兔耳朵,揉捏了两下才放手。

  人都说习惯是可怕的,现在的小舞被宁荣荣摸耳朵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警惕炸毛了,反而笑的很开心。她觉得宁荣荣摸摸她的耳朵就可以开心,忘记难过的事情,这很值。

  同时,宁荣荣也觉得这样的小舞才是真正的小舞,很可爱: “小舞呀,真的是兔子呢。”

  果不其然,听到这句话的小舞突然炸毛,耳朵也“唰”的竖了起来,宁荣荣给自己找到了新的趣事,逗小舞。唐三看着二人的互动,也忍不住直笑。

  荣荣的笑真的很有感染力,他想。

  很快,操场上只剩下他们三人,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一同笑出声。

  最终还是唐三先开口:“小舞,荣荣,你们打算回宿舍吗?还是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小舞挠挠头,一时想不到除了宿舍以外的去处,只好摇摇头。宁荣荣伸手朝着村子的方向指过去:“我想去村子里看看,放松一下。三哥,你呢?”

  唐三刚要开口说话,就看到小舞颇有气势的拍了一下唐三的肩,郑重的交代道:“小三荣荣是辅助系魂师,一个人很危险,我得去找竹清妹妹,只能麻烦哥你陪一下荣荣了!”

  唐三听完之后,下意识的点头答应,小舞见着唐三应下了,笑着看了一眼宁荣荣便准备转身离开。

  宁荣荣疑惑的回看向小舞,学着小舞刚才摇头的模样说道:“小舞,你刚才不还是摇头想不到去处吗?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小舞走过来,拉着宁荣荣的胳膊靠了上去:“我发现竹清妹妹好像不太高兴,她又不爱说话,都自己一个人扛着。我去和她说说话,这样她应该会好一点,不过荣荣,你放心,我哥很厉害的!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说到最后,小舞还很自豪的拍拍自己的小胸脯。不知道为什么,宁荣荣总会想到小舞是兔子的模样。不再是前世木讷的样子,而是如今活泼的样子,眯着眼睛,晃着她的兔耳朵,用小爪子拍拍自己的胸口。

  小舞这次说完欢快的蹦跶着离开了,宁荣荣和唐三对视一眼,二人眼中皆有无奈且宠溺的笑。不过小舞虽然这么说,宁荣荣却并未真想着让唐三跟去。

  因为,如果唐三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话,总不好耽误: “三哥,小舞心直口快,她的话三哥不用放在心上,我只是去村子里随意看看,不会出什么事的,你可以去做你自己的事。”

  这一刻,唐三觉得宁荣荣多少有些见外,他们是同学,宁荣荣又是辅助系魂师,没有战斗力,互相帮助本就属于应该。反观她和小舞就很亲近,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小舞也是女孩子,可直觉告诉唐三,绝不仅仅如此。唐三自然是想知道其中缘由,可他还是想等有一天荣荣自己告诉他。

  “我自己的事?我的事情就是保护好荣荣。还有——荣荣想去村子里的话,我们就一同去看看罢,因为我也正好想去村子看看,目标一致。”唐三笑着说着这些话,故意拖长音,看着宁荣荣的反应。

  宁荣荣听到唐三说要保护她的时候愣了一下,脑海里不由响起上一世唐三的声音,那时候她已经意识模糊了,却还是听了个清楚。

  我爱你。

  这一刻,说着保护的唐三,和上一世说着爱的唐三,在宁荣荣眼中似乎有些重叠在了一起。

  只是宁荣荣还是有些疑惑,他上一世不是和小舞在一起了么?其中是有什么她不知道的隐情吗?还是说他们真的只是兄妹?

  想不通,就选择放弃,现如今追究这些完全没有必要,他们现在有一堆事等着需要慢慢来处理:“三哥,那我们走吧。”

  宁荣荣并非毫无原因的去村子里,而是不得不去。不仅是现在,哪怕前三年在七宝琉璃宗,她也常常带着剑斗罗或骨斗罗,前往附近的城镇或者村庄。只有如此才能暂时替代脑海中上一世的生灵涂炭,万物绝望哀嚎。

  唐三和宁荣荣他们才刚上课没几分钟就解散,天色仍旧很早,却已经有很多村民在田野里耕种。路边时不时有小孩子跑过,略带好奇的打量着他们,然后继续和同伴去玩耍。

  他们继续向前走着,有个离他们近的村民,停下手中的动作,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将锄头拿到身前,一手放在锄头的把手顶上,随后将下巴搭放在手上。

  只见这人伸出另一只手朝着他们挥了挥,吸引着二人的注意,发现他们看向他的时候,很是友好的笑着:“你们是那个学院新来的学生吗?”

  对于对方的和善的笑容,唐三也笑一笑以示回应,宁荣荣则是迈着欢快的步伐,朝着那人的方向快走几步,靠着路边跟人打招呼:“对呀,我们是新来的学生,就是前天刚来的。”

  唐三紧紧跟着宁荣荣,他有些不太放心。那人听了宁荣荣的话,竖起了大拇指夸赞道:“做那个学院的学生可不容易,没想到小姑娘长得这般俊俏,竟然还是一个很厉害的魂师呢。不像我,都大你不知道多少岁了,也才十五级。不过也幸好是个锄头,还算有点用,有着武魂殿的补贴,日子倒也是能过哈哈哈哈。”

  “行了行了你,天天跟我们炫耀就算了,跟比你厉害那么多的孩子们你都不放过。能进那个学院的学生等级必然比你高,来来来,你两能不能说说你们的实力,好好打击一下他。”隔壁田里的人,也正好做活靠的近了,听到这话也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笑骂着摆摆手。

  唐三有些不明白,他们的话和他们的表现全然不同,一个人说着自己的不如意,一个人想着打击另一个人,可他们都是带着笑,并没有丝毫难过与愤怒。

  是豁达吗?

  “二十九级,辅助系器魂师。七宝转出有琉璃,宝塔有名,一曰:力,二曰:速。”唐三正在犹豫,一旁的宁荣荣却仿佛和这两人融入到一个环境,露出同样的笑容,祭出自己的武魂,和后说话的人一起笑着,看着那人。

  那人露出惊讶的目光,朝着后说话的人笑的更开心了:“我感觉我现在又有力气了!哈哈哈。”

  自从他们对话起,便有个小女孩一直偷偷在一旁看着,在看到宁荣荣的武魂之后,终于忍不住小跑了过来。

  “姐姐,你的这个好漂亮,就是感觉太精致了容易摔坏。”唐三顺着小姑娘的目光,看向七宝琉璃塔,虽说不是第一次看,却依旧和面前的小姑娘一样觉得很好看。初次看到的惊艳感仍在。

  唐三听了小姑娘的话,看着小姑娘真心担心的神色,不由觉得有些可爱。走到宁荣荣身旁,食指指尖悬在塔的顶端,轻轻的转着手指,蓝色的藤蔓从塔尖盘旋着向下,直至护住整个琉璃塔。

  宁荣荣有些吃惊的看着唐三,唐三倒是很是坦然,弯下腰再跟小女孩说话:“琉璃塔很脆弱,但是蓝银草会保护它的。而且琉璃塔虽然很脆弱,却也很厉害哦,它可以让蓝银草变得更加更加厉害,打得过所有坏人。二者相辅相生,缺一不可。”

  小姑娘惊讶地看向唐三:“哥哥你也是很厉害的魂师吗?爸爸刚才说那个学院的魂师都很厉害,我以后能不能进去那个学院呢?”

  唐三揉揉小姑娘的脑袋:“我和这个漂亮姐姐一样,也是二十九级的魂师,不过,我的武魂是蓝银草。不管能不能进入史莱克学院,未来的你都要加油哦。”

  看着眼前的唐三用哄小孩的语气和小姑娘说话,宁荣荣觉得一切好像开始与上一世不同,因为哪怕是宁荣荣,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唐三。

评论(12)

热度(3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