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心动

cp:庄文杰x罗坚(不拆逆)

  剧情接着第九集

  救命,本来的打算在第十集更新前写完发出来的😂结果没赶上,不过我还是决定写完了再去看第十集。不过问题不大,我又不走烧脑剧情对吧,咱走感情线。

  

  

  

  看着罗坚现在电梯口,庄文杰加快了回到病房的步伐,他不想被罗坚发现他离开过,即使他知道罗坚心中对此已有猜测。对于被这件事,他想自己说,自己亲口对罗坚说,只是不是现在。

  一回到病房中,庄文杰便掀开被子,用手按压轻轻拉扯了几下床单,弄出随意被压的褶皱,随后拿起病服进入卫生间。刚踏入卫生间的那一瞬间,敲门声响了。

  庄文杰从卫生间内大声回应:“谁啊?胖子,开下门。”

  敲门声停了一下,回应庄文杰呼喊的只有孙志坚的一阵阵呼噜声。孙志坚睡眠质量向来很好,今晚又是睡得比平常晚些,对于他来说,这些杂音,还不如他自己的呼噜声大。

  庄文杰装作无奈道:“稍等一下,我在厕所,一会儿来给您开门。”

  听到病房内传来的声音,罗坚知道自己多半是来晚了。不过既然已经来了,那就等等进去问问身体情况好了,毕竟人都已经来了。罗坚转身看向身旁的其他几位同事摆了摆手:“你们回去吧。”

  几人闻言欲言又止,都不愿离去,罗坚解释道:“他回来了,你们也忙到现在了,回去吧。”

  廖双瞬间明白,拉着还有几分犹豫的其他同事转身离开。

  庄文杰对着卫生间的镜子再三确认,又环顾了一下卫生间,自觉应该没有问题之后,洗手后甩了两下手上的水走了出去。

  手还是湿漉漉的,有着一滴两滴的水珠正在坠落,有那么一瞬间,庄文杰感觉自己紧张的能听到水滴落的声音。他故作惊讶的看着门外的人,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请人进来。

  过了一小会儿,庄文杰似是缓过神来,侧身让站在门口的人进来:“罗警官,这大半夜的你怎么来了?”

  罗坚笑笑,也不客气的进了病房,一进去,便看到躺在那儿的孙志坚,睡得很香,看来他什么都不知道。心中也不由感慨,年轻就是好,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嘛,反观庄文杰,给他自己背负的太多。

  边往房间走边扫了一下大概,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罗坚转身回头看着跟在他身后的少年:“这不是刚出任务回来,想到你了就过来看看。原本也不打算打扰你,这不想着差不多是查房的时间,过来看一眼你睡得好不好,看完就走。”

  终究是半夜,再合理的理由都显得有几分不合适,不过庄文杰并没有打破这一点,反而勾起嘴角笑笑。

  他的眼神,从未从罗坚身上移开。

  转念想到罗坚半夜来半夜又走,庄文杰有些不愿,终是少年,还未能完全的隐藏自己的心思,一时间竟显得有些急切:“那您现在看完了是要走吗?现在已经这么晚了,就算是警察,能不走夜路还是不走的好。”

  庄文杰的反应让罗坚一愣,这孩子不应该是希望他赶紧走吗?

  此刻的庄文杰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了,但他并未收回刚才的话,只是坐到床上,一半的被子盖到自己身上,另一半仍旧敞开着。

  罗坚本想拒绝,可对上少年满含期待的目光实在说不出口拒绝的话:“如果你不嫌弃的话,那我借用一下卫生间,今晚就挤一挤吧。”

  庄文杰皱眉:“这都半夜了,赶紧先睡吧。明早起来再洗漱一样的。”

  最终,还是年上者的妥协。罗坚点头同意,脱下外套,躺在了庄文杰身侧。看着罗坚躺下,庄文杰也笑着熄灯躺了下来。

  第二天,庄文杰很迟才醒来,这是他这些年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睁开眼,朦胧中看着自己怀中正抱着一个人,而这个人正是罗坚,罗坚还在睡着,大概是昨天真的太累了。

  庄文杰收回手脚,心满意足的笑笑,结果一回头,看到孙志坚惊讶的大张着嘴看着他们,差点没给庄文杰吓得撅过去。

  “胖子,你干什么?收收你的下巴。”

  “不是,警察叔叔怎么在这儿。还有你这睡相怎么这么差,手脚并用的扒拉在警察叔叔身上?你真不怕警察叔叔一个反手把你摔出去啊?”胖子压低了声音,问出一箩筐的疑问。

  庄文杰将昨晚的事情简单的和胖子说一下,然后打发人出去买早饭,他自己则是半躺着看着罗坚。

  罗坚还没有醒来,这和他认知中的罗坚有些不同,他以为以罗坚的警惕心,早就该起来了。不过睡着的罗坚,不会不断的问他很多问题,他身上的光芒也没那么刺眼了。

  可能因为他在黑暗中带的有些久了,所以当罗坚来到他的身边,一开始他想躲避这道光。可很快他放弃了,他不想躲避,他想拥抱光,他想拥有光,即使他可能会被烫伤。

  不过他的唇倒是不烫,温热正好。

  庄文杰睁大自己的眼,瞬间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他赶紧移开,生怕罗坚在这时候醒来。

  罗坚没有醒,这让庄文杰想到他可能不是昨天太累了,而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思及此竟有些心疼,如果他也做警察,和他一起做警察,陪在他的身边,他是不是会轻松一些?

  孙志坚带着热乎乎的包子和豆浆回来,庄文杰已经从床上起来,将整个床让给罗坚,让他好好休息。就在担心包子会不会快冷了,庄文杰犹豫要不要叫醒罗坚的时候,罗坚醒了。

  看着刚睡醒的罗坚有些茫然的眨着眼,庄文杰立刻主动拿着包子和豆浆靠过去:“罗警官,你快去洗漱吧,早饭都给你买好了。”

  “嗯,好。”罗坚虽然醒了,可庄文杰看出他的状态还是有些累,心中的决定不免更加坚定了几分。

  用完早餐,这次罗坚真的要走了。在罗坚快要踏出房门的时候,庄文杰猛的冲过来,拽住他的衣摆:“罗警官,我好像找到我的光了。”

  罗坚看到少年的眼中有光:“好啊,恭喜你。”

  庄文杰的声音有些颤抖:“光会不会抛弃我?”

  罗坚拉下眼前少年拽着他衣摆的手,揉乱了他的头发安慰道:“当然不会,除非你抛弃光。”

  庄文杰低下头,错开与罗坚的视线,小声呢喃:“那您呢?会抛弃我吗?”

  “当然不会。”

  庄文杰笑了,身后的孙志坚看着这一切蒙了。

  当一切事情都尘埃落定,丁升火仍旧不相信庄文杰竟然真的选择了警察,他从第一眼就看出,庄文杰不是站在光中的人,灵魂确在黑暗之中。

  他提出最后再见一面庄文杰。庄文杰同意了,罗坚不放心,陪着一同见了丁生火。

  丁升火知道了,明白了,只要罗坚在,庄文杰就永远和他们不是一路人。只是罗坚知道么,丁升火笑了。

  罗坚还不知道。

  不过,那又如何呢,他们的时间还很长,罗坚总会知道的。

  

  “您是我的光,您说不会抛弃我的。”——庄文杰

评论(11)

热度(38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