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重生之门(观影体)2

庄文杰哭了,要罗队抱抱才能好。

  观影的视频用的我自己之前写的过错,错过。部分重复剧情我进行了简写,可以先去看前文。

哎呦我靠,我要被苏队的人设气死了ƪ(˘⌣˘)ʃ优雅

  

  

  【“这大半夜的游泳馆也开门?”罗坚微屈手指,敲了敲车窗。

  廖双疑惑的向外看去:“什么?可能有事儿加班吧。”

  罗坚紧皱眉头,还是觉得不对劲,因此他叫停了廖双,先一步下车:“去看看。”

  “哪有游泳馆大半夜开门的?谁大半夜会来游泳。如果只是加班,为什么要开着整个馆内的灯,而且还大开着门。去看看,以防万一。如果真的没问题,就说我们顺路看到开着门,来看看白天没看完的监控。”罗坚边走边和廖双解释。

  就在罗坚抬脚踏入游泳馆的瞬间,画面转到了庄文杰。他还是低着头靠着门,不一会儿有一滴两滴水从面庞滴落,他哭了。

  他站的离窗户太远了,屋外的灯光照不到他。】

  [卧槽,快跑快跑,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罗队的直觉要那么好干嘛啊!咱回去多带点人啊宝贝]

  [呼叫庄文杰,呼叫庄文杰]

  [逐浪游泳馆!]

  [人家就是爱开着灯开着门怎么了]

  [有一说一,罗队要真的在逐浪游泳馆出事,文杰宝贝要崩溃自责死吧]

  [危险]

  [文杰是有心灵感应吗,罗队进去的时候他落泪的]

  [嗯哼?]

  [我已经犹豫要不要拉黑up😭]

  ……

  庄文杰猛的拽住罗坚的手臂,脸上也充满了焦急,全然忘了他们刚才还在吵架:“你去那里做什么!”

  “什么?”罗坚本就被弹幕的文字说的有些疑惑,被庄文杰这么一吼,更不知所谓了。他并未走进那家游泳馆,在之前廖双过来接他的时候,他们来到了这个电影院,也因此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进那个电影院。也许就和视频中他说的一样,那个电影院确实看着不对劲。起码目前来说,他看着这个游泳馆,心中的想法和视频中的他看法一致。

  只是庄文杰反应很奇怪,看来这小孩儿瞒着他的事,和这家游泳馆有关。罗坚心中想到。

  孙志坚试图拉回庄文杰,想着办法将自己好友出格的举动原个说法:“警察叔叔别生气,他就是……他就是怕你走夜路出事儿,您说这个大晚上的您应该直接回家嘛。”

  丁升火看着这一幕在后排咧开了嘴角,哼着不知是什么曲的调子,显然心情很好。

  庄耀柏看着自家儿子的状态,轻声叹了口气,都道是知子莫若父,在庄文杰还没明白的时候,他已经看透了。

  【前台的女人眼神闪过错愕,很快又调整了回来,带上了职业的笑容。

  一个身穿西装的男人自二楼下来,脸上也带着职业化的笑,但他的目光如毒蛇般黏腻,看着人头皮发麻。

  “这大晚上的也有客户?你这游泳馆办的可真不错,就是有点不清净。”

  “哈哈哈,算了算了。”突然又有两道男声响起,在空旷的馆内荡着回声。

  西装男人走到罗坚和廖双面前:“来者皆是客,对吧?二位。不过这深更半夜的,二位是有什么事吗?我可不认为还是来游泳哦。”

  罗坚瞥了一眼廖双后也笑着迎上这个西装男人:“这不看你们大门开着,我们想再确认一下7号的监控。”

  廖双有些疑惑,本该更加疑惑的男人却面色如常,没有丝毫变化,带着他们准备朝着前台走去。

  走到一半,罗坚突然放慢了步伐,有些支支吾吾的看向廖双,愣是给廖双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罗队,你有话直说。”

  罗坚搓搓手带着讨好的笑看向廖双:“你也知道,我白天话说的重了,那小孩儿现在肯定不想见我,你能不能帮我先去跟他说声对不起,还有让他努力站到有光的地方,别放弃。”

  廖双懵了,这大半夜的上门找人说对不起,真不会直接被人拿着扫把轰出去吗?

  廖双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神情不愿,可视频里却响起廖双的声音,想来这是她的心声。

  廖双终是走了,罗坚和西装男人看着她开车离去,直到看不见车影。

  西装男人脸上的笑容不再,怨恨的眼神也不再隐藏,直直的盯着罗坚:“没想到罗队这么敏锐,竟然一进来就察觉了。还送走自己手下的小姑娘。”

  送走了廖双,罗坚便再无后顾之忧,只身一人,生死无惧,他发自内心的笑了:“可别让她听见,不然发起狠来,我都拦不住。”

  [记住这个男的!!!]

  [我刀呢我刀呢]

  [拔出我40米的大刀,允许你先跑39米]

  [罗队!道歉要本人亲自去才真诚!自己去自己去!]

  [呜呜呜呜X﹏X]

  [廖双小姐姐别走,不对。出去了赶紧报警,也不对,你就是警察😭喊上其他人,咱们打团,别单带]

  [记住现在可爱的罗队,后面你就看不到啦]

  ……

  【“罗队不想知道为什么我们让她走吗?”

  “唉,你别老问这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啊笨蛋。”

  游泳馆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先先后后出来了十来个人。

  罗坚的遭遇庄文杰似有所感,本站靠在门上的人已经蹲下身去。罗坚受伤的画面开始与庄文杰哭泣的场面交替闪过,屏幕里的声音渐渐淡了,无声的播放着这一切。

  罗坚身上的伤越来越重,庄文杰的反应也越来越强烈。他的血浸透了衣裳,用自己的血在地上写着什么。他紧紧抓住自己的胸口,大张着嘴喘着粗气,如同溺死之人想要最后的呼吸。

  罗坚试图擦去地上写下的文字,被人踩住了手,用匕首刺穿,钉在了地上。庄文杰瘫软倒在了地上,才终于恢复了呼吸。】

  [(•̩̩̩̩_•̩̩̩̩)]

  [🌿啊,这群人一定要死刑]

  [怎么这么多人啊]

  [别伤罗队了😭他得多疼啊]

  [抱抱罗队,抱抱文杰宝贝]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刀死的不过是一具尸体!]

  ……

  庄文杰看到罗坚让廖双给他带话,听到带话的内容后,眼泪模糊了视线。罗坚看到庄文杰的反应,轻声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挡在庄文杰面前,让他别看。庄文杰拉下罗坚的手,却没有松开:“疼吗?”

  罗坚揉了揉庄文杰的脑袋安慰:“当然不疼。”

  庄文杰仍旧不愿放下他的手,反而用自己的手紧紧握住,下一秒又像是怕他疼,赶紧松了些。

  林芷悦的共情能力远超在场其他人,她也意识到不对,却没想到会如此惨烈,她真的再也不想有人死去。尤其是那人还是很好的警察,纵使知道和平时代,警察是高危职业,他们都知道每年会有很多人牺牲,甚至被歹徒虐杀。可一切想象都不如亲眼目睹来的可怕,来的残忍,来的让人心疼。那些人,真的没有一丝人性,他们只会对自己的“成果”感到愉悦。王雪抱着林芷悦,拍着背安慰她,也在安慰自己。

  越是看到后面,在场人的脸色越差。当然,除了丁升火,丁升火只是有些遗憾,为什么死的不是庄文杰呢。

  【廖双接到了庄文杰,正在往回赶,这一切都证明了他确实知道些什么。

  现场警方已经对现场进行布控,普通人不得进入。庄文杰哭着求着都没有用,最终还是廖双说情后,局长同意让他进入游泳馆。

  庄文杰看到了罗坚就给他的血字,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耳边的嘈杂声起伏不断,庄文杰神色有些恍惚,只隐约听见廖双在喊他的名字。

  庞大智坐在庄文杰的对面,庄文杰面色呆滞的跟他说了很久的话。

  后来,庄文杰一个人走在路边,天色将明未明,黑夜终将过去,光明会照耀整个世界。

  “是我应该跟他说对不起。如果我早将事情告诉他,他便不会去逐浪游泳馆。我也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注定无法自己一个人站到光下,因为我的世界里一直没有光。直到后来我遇到他,他成了我的光。”

  “天要亮了,我要去找我的光了。”庄文杰最终在大桥前站定。】

  庄耀柏一直平淡的看着视频,直到最后一幕,他惊的下意识的想要站起,却被一股莫名的力量限制在座椅上。

  弹幕上哭成一片,庄文杰如同没有看到一般,只是呆愣的看着屏幕中的画面,他还没有从罗坚的死亡中脱离出来。倒是罗坚自己回神的快,他靠向庄文杰,轻声安抚:“我这不还没进游泳馆呢,没事儿。庄文杰,你看我一眼。”

  庄文杰听话的看向他,可他却被庄文杰眼中的绝望所惊到,小眼神看着他的心也一揪一揪的。当看到他的那一刻,少年眼中的光似又亮起。他忘记了刚才自己说过的话,紧紧抱住了罗坚。

  座椅扶手有些硌人。罗坚很不合时宜的想着,不过他还是用力的回抱着怀中的庄文杰,希望他可以不再难过。

  

  

  

  

  只有丁升火快乐的世界达成了(bushi)

评论(57)

热度(6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