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重生之门(观影体)

第三章、罗坚,你骗我。

  

  视频结束了,所有人皆没有开口说话,众人默契的保持安静。空旷的电影院内,只有庄文杰抱着罗坚的微微抽泣声。庄耀柏伸出手隔着座椅,轻轻的拍了拍庄文杰的后背以示安慰,结果反倒是吓着庄文杰,抱住罗坚的手越发的紧了。

  有的人觉得庄文杰终究还是个孩子,猛的经历这些,多半是有些承受不住,如此反应倒也正常,有的人觉得庄文杰竟能如此失态,在他们面前,庄文杰一直是个情绪内敛的人。

  死亡带来的触动实在太过大了,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庄文杰的情绪终于缓和了很多。他有些不舍的放开罗坚,擦了擦眼泪想要装作无事发生。孙志坚看着这一切努了努嘴,咽下口中的话,无声的看了看身旁的林芷悦。

  庄文杰缓过神来,众人还没来得及开口,屏幕再次亮起。

  【本视频已关闭弹幕,下一个视频将重新为您开启。】

  突如其来的一段文字,让众人有些好奇。他们还以为视频都会有那些文字,那些文字也是他们获取信息的来源之一。

  【庄文杰身穿病号服,站在阳光下,嘴角噙着笑,抬头看向湛蓝的天空。

  太阳的光芒太过刺眼,庄文杰渐渐眯上了眼睛。可不一会儿,他却忍不住打了一个轻颤,竟好似有些冷。只见他缓慢抬起双手,紧抱住抱胸口,仿佛这样就可以驱散太阳光下的寒冷。

  他努力的睁开眼睛,低头看向地面。看着自己的影子渐渐的和树的影子重叠在一起。他面上的笑容也逐步褪去,有些失神的呢喃道:“我站到阳光里了吗?”】

  孙志坚友好的拍了拍庄文杰的肩:“你看你,这大太阳都这么照在你身上呢,可不是就站到了阳光里了吗。”

  庄文杰瞥了一眼孙志坚,拿下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视频里不是现在的我,我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你跟现在的我说这些,你觉得有用吗?”

  孙志坚不以为意的拍拍:“不是过去不是现在,那就是未来喽。到时候你就记得我现在的话也一样,不是么?”

  小雪坐在林芷悦的另一旁,她轻轻摇头,小声说道:“不是的。”

  孙志坚和庄文杰小声的说着话,没有听见小雪低声说的话。一旁的林芷悦坐的近,听的真切,她有些担忧的看着小雪:“小雪,怎么了?”

  小雪认真的看着林芷悦:“视频中的庄文杰和之前的我一样,我能感受到那种绝望。”

  林芷悦一惊,看向庄文杰。庄文杰感受到她的目光,回望向她,还点头笑了下。刚才的情绪波动已经在他身上看不到一点了,这让林芷悦心里不由自主的泛起一丝不适。

  难得的,林芷悦在看到庄文杰的笑容之后却笑不出来,她好像离他远了些。无奈之下只有点点头,主动回避视线,小雪看到这样的林芷悦,轻轻搂过她的肩膀,抱着她:“还有我在。”

  【孙志坚来到庄文杰的身边,看了看远处的前方,用手臂撞了一下庄文杰:“警察叔叔呢,走了吗?”

  庄文杰整理好情绪,拢了一下身上的病号服:“罗队走了,回去了。”

  后来,庄文杰和普通大学生没有什么不同。

  他经常和孙志坚、林芷悦他们一起,人也好似轻快了几分。时常微笑的看向他的朋友们,有时候也会和孙志坚一起玩玩游戏,参加一些活动。

  当他一个人时,他会去图书馆,安静的坐在那里看着书,就像那些其他好学的孩子一样。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少年们啊,还有更广阔的未来。】

  庄文杰仿若也是向往着这样的未来,不由自主的发自内心的笑。朋友们都还在身边,他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说会陪着他们一起,一起做一些其他事。

  哪怕有些事他并不是很感兴趣。

  罗坚笑了,他指着屏幕中的庄文杰:“看来你做到了。”

  罗坚说话的声音打破了庄文杰也沉浸其中的幻想,如同梦中的镜子瞬间破碎,露出背后他另一种可怕的事实。

  罗坚还活着,本事件高兴的事儿,可后面放了很多他庄文杰生活的日常,都是白日里他和朋友在学习玩乐。

  没有罗坚,罗坚一次都没有出现,合理之处又透着不合理。

  屏幕画面里,一直都是阳光明媚的白天,白天庄文杰经历了什么,做了什么。就在众人以为是不是要这样放完庄文杰大学生涯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了。

  【“我有一个朋友,他曾告诉我。”

  白天的校园生活结束了,庄文杰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中。他打开自己的家门,却并没有开灯。幸好,屋外的灯光照进了屋内,也不至于完全摸黑。

  “如果我选择光,他会陪着我。”

  他走到床边,打开窗户,脸上还是带着白日里的笑容,窗外什么也没有,他却看走了神。

  “后来,一切尘埃落定。他告诉我,我站到了光中,站到了阳光底下。可他……”

  他终于回神,关上了窗户,拉上了窗帘,隔绝屋外的灯光,如同木偶一般僵硬的走到床上,躺了下去。

  “他走了。如果可以,我不想站到光下。他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

  黑暗的屋中,伸手不见五指,也看不清少年的状态。

  过了一会儿,躺在床上的庄文杰打开手机,惨白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白天带着生气的少年不再,只有如同死水一般空洞的眼神,身上也不再有一丝独属于少年人的灵气。】

  罗坚咽了咽口水,心下一沉,这好像又是因为他。上一个视频,因为意外,他让小孩儿跟着他之后也离开了。他以为是因为小孩儿太过自责,现在看来好像不仅如此。这一次,明明他还活着,只是没过来找过他,结果小孩儿并没有比让一个视频的状态好多少。

  庄耀柏在心中沉思袭警成功的可能性,结果一看自己儿子那个状态,还是放弃,到最后心疼的还是自己的儿子。

  丁生火看着屏幕中的庄文杰,再看看面前的庄文杰,忍不住笑出声。他身处黑暗之中,拥有这样心思的人也不是第一次见,视频播放至此,他再不明白,他就不是丁生火。虽然面前的少年,也许还没有屏幕中那人那样深沉,可也已经坠入进去,再难出来。

  庄耀柏听着耳边的笑,终是没忍住,给了丁生火一拳,一如当初。某种程度上,也许能算是初心不改。

  【庄文杰放下手机,屋内又重回黑暗。

  画面开始渐渐变亮,一个女人摔下楼,庄文杰下意识的抓住那个女人,自己却也差点被牵扯下去,幸好被及时拉住。

  罗坚看着坐在警车上的庄文杰,忍不住生气的训他。庄文杰听着,脸上也带上了委屈,他想帮他来着。要不是同事叫走罗坚,他看上去还能继续说,临走之前还让庄文杰带着,别挪窝。

  庄文杰坐在车内,紧紧的盯着罗坚离去的背影,委屈的表情渐渐被笑容所替代。

  丁生火打开了密室的抽氧系统,庄文杰想尽了办法求救。罗坚最先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的带人打开了密室,救出庄文杰。

  庄文杰晕倒之前,脑海中回荡着罗坚急切的叫着他的名字。

  火锅面前,两人面对面而坐,庄文杰笑着。

  车上,罗坚在驾驶座开车,庄文杰坐在副驾驶,他听着罗坚说话,庄文杰也是笑着。

  一幕幕两人相处的镜头不断闪过,画面的颜色虽越来越淡,可还是能看出来,这些画面中无一例外的,庄文杰都在笑着。】

  【“如果你选择光,我会陪着你。”

  “我也该从你生活当中消失了,你出院的时候,我就不在了。”

  一字一句如同魔咒一般反复在少年耳边响起,不断的提醒着他,罗坚离开他的事实。

  “罗坚,你骗我。”屏幕彻底暗了下去。】

  这一段的视频播放让罗坚有些讶异,他手足无措的指了指屏幕又缩了回来:“你?不是讨厌我吗?”

  罗坚这话一出,是连刚才被打的丁生火都蒙了的程度。看着庄文杰震惊愣住的神情,罗坚理直气壮的解释:“难道不是吗?我每次去找你,你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还说什么你已经成年了,不需要我管,有什么事儿也不告诉我,想法设法的瞒着我。很多时候我去找你,也问不出什么?这难道……不是……不是那什么讨厌吗?”

  罗坚话越说越弱,因为他发现,不仅仅是庄文杰愣在那儿,其他人也是一样。他说的这些话,似乎震惊了在场所有人,包括丁生火。

  震惊之余的庄文杰,无奈的扶额,他没想到罗坚竟然误会至此。不过仔细一想,他们好像确实总在争吵,可这也是有原因的啊,怎么会成了讨厌他呢!

  庄文杰突然笑了,他的眼神锁在罗坚身上:“所以罗队,现在的你认为是因为我讨厌你,视频中的你才离开,对不对?”

  罗坚心虚的点点头。

  庄文杰继续说道:“那我现在告诉你,罗坚,我不讨厌你。从未讨厌过你。所以无论何时,你也别抛下我,好吗?”

  罗坚再次心虚的点点头。

  “哈哈哈哈。”屏幕突然亮起,一个可爱的洋娃娃在里面捧腹大笑。

  看到众人都朝她看来,洋娃娃努力收起笑,捏着自己有些长的裙摆,朝众人弯腰鞠了一躬:“欢迎来到空间电影院。”

  众人安静的没有说话,等着娃娃继续说下去。

  “你们一定好奇是怎么来这儿的吧?知道平行宇宙吗?”

  底下的年轻人点点头,年长些的则摇摇头表示不知。

  “无数个平行宇宙中,不同世界的故事将会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其他宇宙。你们的故事正以书和剧的形式出现在其他宇宙中。刚才的视频相信你们也看到了,那是你们无数种可能性未来中的其中两种。”

  孙志坚的脑袋点的跟个拨浪鼓似的,但是在洋娃娃看来似乎很是受用,她笑着继续说道:“每一种未来,结局都不太好。悲伤的情绪凝聚,日积月累最终形成这座空间电影院,以求改变原结局。空间电影院诞生时,便会安排一位负责人,而我就是这儿的负责人。空间电影院存在于时空之外,没有时间流速,你们进来的时间,也将是你们离开的时间。”

  罗坚试探道:“所以这个意思是让我们观看知晓未来?然后改变未来?”

评论(44)

热度(51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