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童年

凤白x桃夭亮(he,刀是不可能刀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刀的)

  本文白亮还是小肉团子!!不喜误入

  ooc属于我,白亮是真的。

  渣文笔,感谢观看。

  

  

  “小桃花~小桃花~”凤白踏入武陵仙境深处就扯开嗓子大声呼唤着桃夭的名字,蹦跶着小短腿开始到处找人。

  桃夭听到凤白的呼喊,朝着凤白的方向挥着手“小白,这里,这里。”

  凤白看向桃夭,他正在和其他几只小妖围在一起,桃夭看向他,其他几只小妖也顺着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习惯了接着又继续看向被他们围着的什么东西。

  凤白快步走过去,抬手靠在比他略矮的桃夭的肩上,一同看向被他们围着的东西,原来是一只狐狸幼崽。“小桃花,这是什么?”桃夭闻言奇怪的看了凤白一眼“狐狸宝宝啊。”

  “我当然知道是狐狸宝宝,但是哪来的?我可不记得这武陵什么时候有狐狸妈妈要生狐狸宝宝。”

  “不知道。小离已经回去找她娘亲了。容儿也去找槐树爷爷了。”桃夭摇了摇头,显然他对此也是一无所知。发现狐狸幼崽的时候他们几只小妖拿这个狐狸幼崽也是毫无办法,很快决定还是同为狐狸的小离回去找大人过来看看怎么处理。这武陵仙境中多数妖是没有家人的,他们是相互扶持,小离是很幸运的,她是她的父母亲来到武陵仙境之后生下她。

  武陵仙境虽妖兽众多,但说话最具有代表性的是槐树爷爷,没有人知道老槐树现如今到底多大,在他们来到武陵仙境并最终修炼成人形之前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老槐树也知道很多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但奇怪的是他们记忆中都未曾见老槐树踏出武陵仙境一步。也正因为如此,遇上未知事件,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老槐树,甚至于仙界之中也曾因为一些事情无法解决而来找过老槐树。

  在老槐树与小离父母来到之后事情很快商议出应对之法,剩下来的也不用他们几个小妖操心。与他们打过招呼之后凤白拉着桃夭离开了。

  眼看着就要离开武陵仙境,桃夭慢慢放下脚步“小白,我们去哪儿?再走就要离开武陵了。”

  凤白一手继续拉着桃夭往外走去,一手兴奋的指着前方“去人间!我一直想去,所以今日我们就去。”

  桃夭看着凤白面露担忧“他们不让我们去人间,人间太危险了。”无论是凤君凤后亦或者是槐树爷爷都曾提醒过众人,他们年岁尚小,人间对于他们来说太危险,等到他们长大了,才可以去人世间。

  凤白用他空着的小肉手拍了拍胸脯自信道“所以我才挑今天,我偷偷准备了好多东西呢,放心放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保护你。”

  “好。那我们走吧。”

  “但是小白,我们直接这样去人界不可以吧,听槐树爷爷说人类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所有的人都是黑色头发,然后眼睛颜色也不对。”桃夭很快想起老槐树曾经给他描述过人类的样貌,和桃夭他们妖不同,妖化形时延续了他们作为妖时的部分特征,人类他们都是一样的,只是虽然听槐树曾说起过,具体却未曾见过。

  “那我们先按照他说的把头发眼睛变黑,然后再偷偷的先看看人类长什么样子。看过之后再做讨论。对了,这个储物手环你那着。我跟你说这里面有……”“嗯。”凤白从自己的储物手环里拿出一个储物手环给桃夭带上,并将里面重要的几样危急关头可以救命的东西使用方法告诉了桃夭,桃夭的脑子向来很好,凤白只说了一遍他就已然都记得清楚。

  “人类虽然发色与瞳色相差无几,但是每个人的相貌却是完全不同的。穿着什么的也是各式各样的,所以我们这样差不多也就可以了。”在一个昏暗的巷子拐角,有两个奶娃娃正扒拉在墙角,伸着脑袋向着外面打量着。一个小娃娃蹲着低一点,另外一个小娃娃趴着高一些,但是嘴里嘀嘀咕咕一直不带歇着的。

  “小桃花,你看,那个街看上去好宽阔,还有好多人从这里走过啊,路边还高挂着灯笼。他们看上去都很高兴。我想去玩。”

  “嗯,我也想看看。我们去玩吧。”

  从小巷子里只能看到那条街的一角,街上摇曳的灯光映在二人的眼中,带着他们对人界的向往与试探。

  “走。”凤白话落便拉起桃夭的手朝着繁华热闹的街道跑去。

  看着街上人来人往,二人下意识的紧了紧握着的手。

  “小桃花,你可要抓紧我。这里好多人,你可不能走丢了。”

  “嗯。我会抓紧你的。”

  凤白转头看向桃夭,说话时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桃夭。直到桃夭做出承诺才继续看向眼前的景色。

  除了两边悬挂在高处的花灯,路边还有各式各样的摊点,有卖手提花灯的,河灯的,还有有着卖各式各样的面具的,也有卖精巧的饰品的……

  凤白拉着桃夭刚准备先到处逛逛就感觉手下一阵力带过,自己就被桃夭拉着到一家卖漂亮花灯的摊子。到摊子面前站定,凤白略带疑惑的看向桃夭,桃夭一脸期待的看着看着凤白,然后伸手指向一盏花灯。

  那是一盏很精巧漂亮的桃花灯。

  “美人姐姐,我想要那盏桃花灯。”摊主是位年轻的女子,听了凤白的话面上的忍不住露出了笑容,笑着走到摊子前,弯腰蹲下与凤白桃夭二人平视。

  “我看不是你想要这盏花灯,是你旁边的朋友想要吧。”

  “我也喜欢!”听着女子的话凤白下意识的接话反驳,接着又再次用坚定的语气确认了一遍。“我也喜欢这盏桃花灯的。”

  小孩子认真的语气逗得女子忍不住发笑,随后女子站起身走到摊位后面拿了两盏崭新的桃花灯递到了桃夭的与凤白手中。

  “既然喜欢,那我送你们一人一盏花灯。只是你们还太小,有火太危险,所以里面的蜡烛灯芯我已经拿了出来。你们拿了灯,就早些回家,两个小孩子在外面可是很危险的。不要让你们家里人担心。”

  女子很快反应过来,她只看到这两个孩子,并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大人陪同,再加上两个小孩身上的衣着想来多半是偷偷溜跑出来玩的。

  “爷爷说,要用银子做交易,我们没有银子,用其他的东西代替与你做交换可以吗?如果不能的话,我们是不可以收这个花灯的。”桃夭避过女子的话题,又重新回到桃花灯上。

  女子猜到这两个小孩子是偷跑出来之后就没有想要收他们的钱了,现下听了这话明显一愣,转念一想也是,这两个小孩一看就是家世不凡,家教如此也是正常,将来想必也会成长为十分优秀的人才。“当然可以。你们想要拿什么进行交易呢?”

  凤白听到女子同意之后松开手将自己手中的桃花灯让一旁的桃夭帮忙拿着。接着从怀中拿出一个拇指大的水蓝色的珠子和一小片白色的羽毛一同递给眼前的女子。

  “小白?”桃夭看着凤白拿出了自己之前掉落的羽毛很是疑惑,凤族也会掉毛,只不过他们的羽毛掉落很快便会消散于天地之间,只有他们本人注入灵力可让羽毛不散,永久保留。

  “我是偷偷拉他出来的,他没有来得及带其他东西出来。这个蓝色珠子还有这个羽毛就当做是我们二人与你交易的物品吧。这个羽毛我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我听说会有好运,所以一同给你。美人姐姐,你看看这两样东西能不能换这两盏桃花灯?”

  女子拿起珠子和羽毛看了看,水蓝色的珠子里似有水波流转煞是好看,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珠子,白色的羽毛轻如无物,摸上去手感也是很好,想来最好的丝绸也不过如此吧,虽然她并没有摸过丝绸,但是人人都道丝绸手感极佳。

  “做交换有这个羽毛就够了。这个珠子我从未听过见过,想来十分贵重。你们可要收好,莫要再轻易与人交换了。”听了女子的话,二人也明白这个珠子值得的,也算是放了心。凤白拒绝收回这颗珠子,一手从桃夭手里拿回花灯,另一只手重新牵起桃夭准备离开。

  “姐姐,这种珠子我们还有很多,我们要走了,你留着吧。姐姐再见。”

  “姐姐,再见。”桃夭慢凤白一步和女子到了别。

  

  “小白,看来我们今天不好买其他东西了。你带着的东西多半都是人间难得一见的,用来做交易似乎不太合适,也许还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桃夭有一点失落,果然还是因为对人间太不熟悉了。如果他们能够对人间多了解一些就好了。

  凤白见不得桃夭难过,赶忙开始安慰“我们来都来了,即使不能再买其他东西,那我们也要好好的看上一看。再说,我们又不是不再来人间了,我们下次做好准备再来就是。来,小桃花,不要不开心了,笑一个我看看。”

  “嗯,你说得对。我们下次做好准备再来人间游玩。我们到时候可以买很多很多好玩的东西。”孩子心性,很快也就想通了,他们下次还可以再来人间。虽然这次不能带回去其他东西,但今日也应该好好玩个痛快。

  人间游玩结束,二人打算返回武陵仙境,夜空中依旧靠着月亮散发着微光,手中的花灯也因没了灯芯而与夜色融为一体。

  回到武陵之后凤白从储物手环里拿出两颗夜明珠分别放入两盏桃花灯。看着有了灯芯又重新亮起的桃花灯,二人相视一笑,似又想起人间那条繁华的街道。

  

  后续。

  “胡闹!你可知那人界杂乱,妖魔纵横,更有不少除妖之人。就你们两个这点修为,一旦被发现就是去送命!”凤君快要被他自己的儿子气死了,这孩子最是不听话,每次都喜欢反着他的交代来。当初让他不要与那桃花妖走的太近,他倒好,三天两头往武陵仙境跑就算了,现在更是直接拉着人往人界去。

  “我错了。”下次还敢。

  凤白跪在地上低着头,软软糯糯的认着错。

  到底是凤君自己的儿子,凤白这样可骗不了他,反而更加生气。正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有一个女人带着一位女孩子走了进来,女人连忙走上前去拉着凤君到一旁椅子上先坐了下来。“夫君,先坐下,消消气消消气。来来来,我给你倒杯茶。昭君,你还不快带着你弟弟赶紧走,出去面壁思过,看把你们父亲气的,别再出现在他眼前再惹他生气了!”是凤后与他们的女儿昭君听到这个消息匆匆赶了过来。

  “是。父亲,母亲,我们现在就走。”昭君边说边将凤白从地上拉起来,凤白动作也利索,昭君这话刚说完,二人已经跑出房间,凤君看着这两孩子走,伸着手,想要喊他们回来,但是他每次张口凤后就把刚到的茶水强行往他嘴边送。他只能喝着茶水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孩子跑没影了。

  凤君委屈🥺,但他不说。凤后最是看不得凤君的这种小眼神儿,清了清嗓子,不看他,转头看向一旁“行了行了,别对儿子这么严格。当初也不知道谁拉着我去人界跑的最欢。现在你倒好先是不让他去找朋友,现在又不让他去人界,你怎么这么区别对待呢。”

  “树植成妖,天劫难度。那孩子天资太高,怕是天劫更早。所以我才不想让小白与他牵扯甚深啊。而且他们现在还太小,比我们那时候还要小好吧,人界就是太危险。”

  “天劫之事暂且不提,就去人界的事儿,你儿子不比你当初靠谱?你看看他带了多少保命的东西。你再想想你当初呢?嗯?”

  “媳妇儿~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嘛。”

  ……

  

  “小白,我们偷偷跑去人间的事,你家人知道了吗?你怎么样了?他们有没有罚你?”看到凤白再次来到武陵,桃夭第一反应就是上次他们偷跑出去的事儿凤君凤后肯定已经知晓了。

  “被娘亲和姐姐拦着呢,我到你这里来避避难,等我爹他气消了我再回去。”凤白不甚在意的摆摆手,并示意桃夭也安心。

  凤白在这武陵仙境一留就数天。这些天他一直跟着桃夭,桃夭做事他会他就帮忙,他不会他就看着,等桃夭闲下来了他们就在武陵仙境一起到处玩。

  “小桃花,你那是什么?”凤白对桃夭之前收起来的坛子充满了好奇,只是桃夭还不让他打开。

  “那是槐树爷爷教我的,说是用桃花可以酿酒,这是我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好不好喝。”

  “那到时候我给你试试味道吧?”

  “好啊好啊。可是他们说我们还小,不可以喝酒。”

  “这是你第一次酿酒,我们要亲自试试嘛,我们偷偷喝,不告诉他们就好了。”

  “嗯。好!”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