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停滞的时间(观影体)

人无完人,他们有缺点,但更有很多闪光点,所以我都会写到,没有恶意黑任何角色的意思,能一起观影的都是我喜欢和有好感的角色。

   cp(不拆不逆):时光x褚嬴   

  洪河x林灿        沈一朗x白潇潇

  俞晓暘、时光妈妈、方绪、俞亮、白川、江雪明、何嘉嘉、吴迪、谷雨、大老师,扳老师好像差不多了吧

  【    】为视频内容

  [    ]  为弹幕内容,弹幕内容是根据我所记得的弹幕和我自己想象中的来写的。如有不适欢迎提出。渣文笔,ooc属于我。

  

  第一章、精神分裂(上)

  

  “这是哪儿?什么情况?是谁这么做的?我怎么没有力气,是不是有人给我下药了!”时光迷迷糊糊要醒来耳边就传来了洪河的连珠炮似的问题。

  “打住,打住。停一下。有点晕。”时光睁开眼睛就看到黑色的天花板,身体也感觉不知为何有点脱力,只能手撑着地先借力坐了起来,这个房间有些昏暗,时光眯着眼看一下眼前的情况,除了他自己。地上还零零散散的躺着一些人,都是时光熟悉的人,有人也和他一样坐了起来,也有人才刚刚开始苏醒。

  “小光,小光。你怎么样?”时光还在愣神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褚嬴的声音,褚嬴的声音里透着明显的紧张,时光在听到他的声音后却莫名感到心安。他也了解褚嬴虽然已经一千多岁,但他在有些时候还是跟个孩子一样,他现在恐怕比他还要害怕,思及此时光赶紧出声安慰“我没事,既然把我们好端端的抓来,肯定有什么事要说,没事没事,我们静观其变。话说回来,你怎么不出……”

  “干什么干什么,都醒了还像傻子一样坐着?看看你们一个个出息。”

  “站起来!”

  时光的话尚未说完,身后传来的炸响让时光整个人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就按照那人说的话站了起来。这时时光也反应过来褚嬴一开始没有出现的原因了。与此同时不止时光,其他几个同时光一般大的孩子们都吓得一激灵,刚才还虚弱无力的人瞬间都站了起来,一同向出声的人望去。

  时光这才发现,原来不止他们躺在地上的几人,这个房间还有着一排一排递进的座椅,像电影院似的。也有一些人和他们躺在地上不同,他们正坐在第一排的座椅上,刚才说话的人便是这其中之一,不过坐着的同样有人受到惊吓站了起来。

  时光他们几个同道场的孩子们颤颤巍巍的开始和此人打招呼。“大……大老师。”

  几个不是道场的孩子们听了话眼睛都要瞪出来了“老……师?”然后一同看向时光,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你们围棋道场的老师都这么可怕的吗?

  【“你不后悔?”

  “我不后悔,只要他能回来。”】

  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这里到底是哪里,最前面的大屏幕开始亮起,屏幕里是时光,但是看上去却要比现在的时光大上很多。时光站在一片虚无昏暗的环境里,与不知名的声音对这话。

  “时光,这是你?”所有人都看向时光,时光被众人盯着有些不自在。

  “这……我也不知道啊。我完全没有印象,而且这视频中的我起码三四十了吧。你们看我,很明显不可能嘛。”

  

  请至三四五排座位就坐。

  

  在一群人愣神的时候前方的大屏幕骤然亮起,一行字端端正正的显示在屏幕的中央。

  “这是什么?”“看电影?”“不知道。”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一时间也商量不出什么。就在众人还在猜测的时候,屏幕中央文字的下方又出现了新的内容。

  05:59

  05:58

  ……

  “看上去是倒计时,我们先坐再说吧。”

  “对对对,我们先坐下来再看看到底要做什么吧。”

  “你们几个孩子想看看坐在那儿,赶紧坐下来。”

  最终还是方绪、扳老师他们几人决定引导着大家先坐了下来。

  几位年长些的长辈坐在了最前面第三排,洪河拉着林灿和时光,嘴里嚷嚷着沈一朗白潇潇的名字往第四排走去。江雪明看着眼下的情况,与吴迪他们几人提议坐到第五排。虽然这个看上去像电影院的房间座椅也如同电影院一样足够多,但是那个屏幕上已经显示了让大家在三四五排就坐,明显意思就是每排都需要坐到人,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几人还是到第五排比较好些。 

  “时光。”时光的妈妈看着时光,如果不是有时光的朋友们在,加上其他长辈也都在最前面一排,她这种情况下肯定是要同自己的儿子坐在一起的。那样她才会安心。时光看着自己的妈妈,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然后让其他人先进去,他自己坐了最右边的位置。

  众人都落座之后,倒计时缓缓结束,前方的屏幕又重新暗了下去。

  时光侧身右手肘撑在扶手上,小声嘀咕着“你还不出来?大老师又不会吃了你?别怂啊,出来出来吧。”

  “好。”褚嬴的声音弱弱的从耳边传来,出来之后的褚嬴看着时光想要开始辩解“我这不是怂。”

  “那是什么?”时光笑着看着这样的褚嬴,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就喜欢这样逗着褚嬴,他看到现在的褚嬴身上也终于沾了点人气。

  真是太好了。

  “时光,时光,你一个人又在自言自语啥呢,尽瞎乐。瞧你笑的那样儿。”坐在左侧的洪河这种时候看着时光又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时光的思绪给拉回来。虽然时光当初解释过是因为小时候看电视剧落下的毛病。

  “欢迎来到空间电影院,我知道你们现在肯定有人很紧张很害怕啦。所以在了解之前,让我们先看一个短视频放松一下吧。”这次不是以文字的方式显示出来,而是从屏幕中传开了机械音。

  “你到底是谁?”俞晓暘最是看不得这种躲在背后不敢露出真面目的人。以前是,现在亦是。

  “俞老师,您不要急嘛。先看一个视频我再给您解释。”

  【我不喜欢围棋,但我更不喜欢你。】

  机械音刚落,这句话就带着愤怒的情绪从屏幕中传出,略微空荡的房间内似有回音,那声不喜欢你听着他们都有些发毛。

  [再来一遍,再来一遍]

  [看完之后,孩子傻了]

  ……

  “要放视频就放视频,这么突然,咋还吓人呢你。我都起鸡皮疙瘩了。哎,这上面还有怎么还有字呢?”洪河搓着手臂抱怨了一句,其他人的想法和洪河一般无二。

  视频开始播放,还有着一些或飘动或停顿的文字出现在视频的上方。

  有一行文字出现在了所有文字上面,很快又消失。

  [由于当前弹幕数量过多,为不影响视频观看,已开启智能屏蔽。]

  只有江雪明听出了这是小时候时光的声音,她的记忆中从未有印象时光会这么生气愤怒的近乎崩溃的吼出这些话过。她看着时光,看着时光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死死的盯着屏幕。

  【屏幕上断断续续闪过一些字的笔划,最终拼凑成“精神分裂”四个字。】

  [我又来了]

  [别刀了,别刀了]

  [他才不是精神分裂˃̣̣̥᷄⌓˂̣̣̥᷅]

  [时光他很在意他的存在的,即使那样会让他在其他人眼里看来很奇怪]

  [互宠!!!很甜的!!!先刀后甜!!!]

  ……

  【低沉的音乐响起,屏幕亮起,是小时候的时光,他在不知什么样的地方与不知什么样的人说着话:“你就是个骗子,连俞晓暘都说他根本找不到神之一手,我还要帮你找到什么时候,我就要用我一生的时间来帮你下棋吗?我不可能再帮你下棋了。”

  “我不想下棋了。”画面一转,回到现实,小时光不再看眼前的对手和棋盘,转身离开。

  小时光一个人走在路上仰起头看向右边说着话“你太自私了,让所有人都做你的傀儡。”

  但是右边什么人都没有。】

  [这个时候的时光也没有错,他还是个孩子,他愿意帮他,但是不代表着可以承受这一生的期待。]

  [这个时候的时光是不喜欢下棋的,一生确实有些沉重,他也想要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和小白龙一样负担着别人的人生]

  [虽然但是,真香永远不会迟到]

  [后面三个大妈贼懵逼]

  其他人这时候也反应过来视频中的人正是小时候的时光,时不时的看向时光,时光仍然是紧紧盯着屏幕,但是他的右手朝着右边的空气抓了一下,似乎是要抓住什么。

  “对不起。”

  “对不起,我当初说了很过分的话。”

  “当初的你没有错。事情也已经过去了。”褚嬴安慰着时光,时光伸过来的手他看见了,也下意识的想要去接住,但是他终究没有实体。

  【你跟着我干嘛?】

  【我限你三秒钟给我消失!】

  【你少说两句吧,就你话多,再说我给你关起来。】

  播放着的视频不懂底下看的人心情,仍在继续。

  视频中的时光不断着说着话,只是视频中却不曾显示与他对话的人。

  [别凶他,别凶他嘛。他真的消失了心疼的不还是你自己]

  [关起来……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前面的,不要光想,你倒是写!]

  [这个路你们都可以开起来]

  时光看着视频中的自己,这些话确实都是自己曾经说过的,但是他也反应过来有些话似乎原本并不是这样。

  “哎,时光,这个地方不是我们六年后见面的地方吗?你不是赶我走的呀,这个视频是假的,肯定是假的。”褚嬴的记忆力很好,他同样的发现了这个问题。指着屏幕告诉着时光这个消息想要让他不要太过于内疚。

  【这次不用白子虬的棋了,用我自己的棋和你下。】

  【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

  [这个真的过分了]

  [他都要走了]

  [过分了]

  [消失的时候看一次我哭一次]

  “我没有说过这些话!”时光终于听不下去了,如果说之前的话是他说过的,这个视频不知为何可以利用这些话拼剪而成,但是这最后的两句话他从未说过。

  时光突然吼起,洪河靠着时光吓得最严重。

  时光看向右手边,重复的解释着“我没有说过这些话,我真的没有说过这些话。”

  视频开始播放时时光就意识到有些不对,加上那些所谓着弹幕的文字。以至于到最后他只记得褚嬴会消失。一想到褚嬴要消失,他就有些喘不上气,是因为视频中他所说的这些话吗?可是褚嬴想要的神之一手还没有找到,他怎么可以消失!

  “我知道,我知道的小光,你确实没有说过这些话。这个视频肯定是假的。”褚嬴看着小光认真的说着。他很确定时光从未对他说过这个视频后面的这两句话。

  时光好不容易定上段,眼看着终于有战队要签了,结果遇上了这种事。

  众人看着时光情绪有点崩溃的朝着右方不断解释着,而此时的屏幕又重新凝聚了开始的四个字。

  【“精神分裂”】

评论(57)

热度(2614)

  1. 共3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