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夜璃

生活有点累,同人有点甜

停滞的时间(观影体)

第二章、精神分裂(下)


渣文笔,谢谢观看。因为是主光嬴的,这个视频也是光嬴向的所以其他人出场不是很多。

  

  【“精神分裂”四个字再次消失,视频继续播放,原本低沉的音乐开始变得欢快。】

  时光感到有人拉住自己的衣袖,终于从刚才的状态中缓和过来,摇了摇头向洪河示意他没事,指了指前面屏幕表示继续看视频。

  【“你不会又要走了吧,你能不能别走了。”视频中的时光站在河边慌乱的朝着四周的空气不断的哀求着。很快何嘉嘉上前揪住了时光的衣领,但是时光并没有在意这些,他依旧向着四周说着话。】

  【“你出来啊。”】

  [就不,就不~]

  [在其他人看来像个傻子]

  [永远逃不过真香]

  [不下棋看不到他]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

  洪河靠着时光,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人比他更合适悄咪咪的问时光了“时光,我以前还真以为你小时候留下来的病呢,看这意思你是阴阳眼?能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当然不是。瞎说啥呢,哪来的阴阳眼,你也太能想了。你继续看不就知道了。”时光把洪河蹭上来的脑袋又推了回去,然后又靠着右边扶手开始和褚嬴说着话。

  “所以当初你六年不出现,是因为我六年一直没有下棋吗?”

  “都已经过去了。”

  褚嬴看出时光的状态有些不对劲,这本就不是他的错,他不用为这些事感到内疚,更何况也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时光喜欢下棋,成为职业棋手,这已经是最好的答案了不是吗。

  【“你还愣着干嘛。”时光转身看向身后,再次转身过来时笑的很是灿烂。】

  【“开心。”场景再次转换,这次  【“表面上是三个人,实际上我时光出马一个顶俩,所以叫四剑客。”这次的时光在一块小黑板上用粉笔写下了他们几人创办棋社的名字。他的朋友们对棋社的名字充满了疑问,时光对他们朋友开始解释,他的目光看向他的朋友们所在的方向,只是他的视线是平视着前方,他的朋友们却是坐下的。】

  [甜甜光]

  [时光好甜]

  [太暖了叭]

  [糖分超标]

  [雪橇三傻,吉祥三宝也不是不可以]

  [哄高兴了哈哈哈]

  ……

  褚嬴看着视频中的弹幕,右手拿着扇子开心的朝屏幕点着“小光,小光。你看你看他们在夸你呢。”

  “是是是。你先坐下来吧。”时光看着现在兴奋起来的褚嬴之前矛盾的情绪也不知不觉的消散,笑着哄着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褚嬴的心情也会牵动着他的情绪。也许是因为自己曾经失去过他吧。不过这系统没有限制褚嬴的行动,还算做了个人。

  江雪明看着时光和右边她看不到的人在互动,再联想到她以前看到时光一个人自言自语或者做着奇怪的动作的时候。原来时光也是如此细致入微的人呢,她还总为时光操着心。时光原来已经在她不知道的地方给了一位“不存在”的人足够多的存在感,他的用心想必是都给了视频中那位“不存在”的人,她有预感,他所做的事情还远远不止他们现在所看到的。

  “没事,至少我们知道时光是看到我们所不能看到的,他身体不是真的有什么问题就好。”吴迪发现江雪明一直看着时光,自然以为她还是对时光不正常的状态感到担忧。

  “嗯,我知道。我只是感觉我好像离他又远了。”

  【“没事儿,别人不了解你,我了解你对吧。咱们自己填。自己填不就完了。”】

  【“我会把历史欠你的都给你还回来。我要让‘你’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让你成为真正的棋王!”

  画面中的时光似在与人说着话,信誓旦旦的做出自己的承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做到了做到了!!!!]

  [看一次感动一次]

  [谁看了不说一句好甜]

  [他们是真的,我先嗑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去是个刀。]

  [他的名字!我看出来了,up是想要我们心疼死] 

  ……

  时光看了视频上的这些所谓的弹幕,说着与前半段视频中完全不同的话语,一时间陷入了沉思。不知道褚嬴他是怎么想的呢,当初知道了褚嬴的身世,笑他单纯得罪了皇上也不知晓,再后来他替他不平,想要让他得到他应得的。于是他为他做了他能做的。

  可是为什么他还是要走呢?

  “嘿嘿,我对你好不好啊?”

  “嗯!”

  “那你别走好不好?”

  “我怎么会离你而去呢?”

  洪河听了时光的话,看着时光后来笑的跟个傻子一样,趁机往林灿那里靠过去。

  “我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洪河靠着林灿有些委屈,林灿看着洪河故意做作的样子轻轻的笑了笑。

  【“最后一局啊,最后一局。”“我对你好不好啊?”时光坐在电脑前与人说着话,说完话之后还朝着一旁的空气开心的挑了挑眉】

  【“站到我旁边,快点。”大家要拍照的时候时光旁边空了个位置,他不知道在和谁说着话。】

  [前面多刀,后面多甜]

  [谁再说咱们小光直男!]

  [让他下让他下让他下]

  [这里还告诉我们,不止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撒娇的男人也是!!!]

  ……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时光……这应该是这时候其他人内心难得一致的想法。

  “时光直男怎么了?还有什么是撒娇的男人?”何嘉嘉终于忍不住说话了,他看着这一段视频弹幕感觉信息量有点大了,怎么就开始看不懂了呢?

  本来和时光聊天的褚嬴看着这段弹幕再听到何嘉嘉的话突然安静了下来,虽然回顾看着小光为他所做的事情他是很开心也很感动没错啦,但是他自己以前是真的没觉得他自己有在对时光撒娇啊,如今被人提起,反倒是觉得太不好意思了。

  看着安静下来有些紧张的两只手握转着自己扇子的褚嬴,时光回头瞪了一眼何嘉嘉“你少说两句吧你。”

  转回了头犹豫了一下想着该怎么哄褚嬴,他还没想好话,褚嬴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握着扇子,看向自己。

  时光看着褚嬴也不自觉的坐直了身体,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小光,我没有。他们乱说的。”时光愣了一下,就这?本来我觉得没有,但是现在我觉得有。

  时光没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顺着褚嬴的话继续说下去“是是是,你没有。是他们乱说的,他们什么都不懂。”

  “对!话不能乱说。”褚嬴听着时光也是认同他的,渐渐的放松下来,也不像刚才那样紧张了。

  坐在时光一旁的洪河又往着林灿那里凑了凑。

  何嘉嘉看着这样的时光,感觉有点不忍直视,他撑开自己手中一直拿着的扇子,往自己右脸侧一档继续看着前面的屏幕。

  【“你怎么了?怎么无精打采的?”

  “你是不是看人家俞晓暘下棋,你就心痒痒也手痒痒了”

  “我这就去求洪河,让他把记录员的身份让给我”】

  [哈哈哈哈别又给你来个‘闲’字]

  [我就问你们甜不甜,暖不暖]

  [甜是没错,但是这次这么积极还不是因为要舒淇哈哈哈哈]

  [时光:洪河超好说话的~]

  [哈哈哈不过真的很好哄,瞬间就开心了]

  ……

  洪河:“……”关我什么事?这不是时光的视频吗?

  【时光关门出去,掀起一阵风,风将一本打开了几页放在桌上的书吹的合了起来,放大的镜头直接对着书面上。

  书的封面上写了大大的“精神分裂症”几个字。

  镜头再次拉开,却不是时光的房间,而是他家中客厅的桌上,有人走了过来,拿起书撕掉了这本书,然后走到垃圾桶旁丢了进去。】

  [妈妈永远都是爱小光的]

  [他真不是精神分裂症]

  ……

  “妈。”

  【视频中的音乐还在继续,屏幕又重新开始快速闪过刚才所播放过时光一个人自言自语的一幕幕,只是这一次,每一个画面中都有一位身穿古风白衣的男子。】

  【快速回忆播放之后,又恢复到正常的速度,时光的声音也再次响起。

  “我会把历史欠你的都给你还回来。我要让褚嬴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让你成为真正的棋王!”】

  [啊啊啊啊]

  [褚嬴褚嬴褚嬴]

  [小甜甜]

  [光嬴光嬴光嬴]

  ……

  这一次视频播放结束,屏幕也暗了下去,但是最后的信息大家看的有点缓不过来。

  尤其是洪河,他一直深深地信着褚嬴是时光的爷爷,甚至定段赛的时候还拜了爷爷送他的字。现在告诉他褚嬴不是时光的爷爷,而是一位看上去与他们同样很年轻的“人”?“魂”?而且现在看上去时光和褚嬴他们两个人关系还有点点不太对劲。

  “时光,时光。真的是褚嬴吗?”

  “时光,真的是褚大人吗?”

  ……缓了神的同学们伸长了脑袋朝着时光看去。

评论(51)

热度(139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